型月廚

前往: 導覽搜尋
型月廚
這類條目可能具爭議性,請勿人身攻擊
內文資料可能偏頗或不正確,請注意。願意的話請有心人完善這條目。
這個條目有島民備份,請刪除者不要白費心機。

解說[編輯]

  • 以遊戲公司TYPE-MOON的相關作品為根源所引起爭議進行一系列問題行動的稱之。
  • 2000年代TM社月姬遊戲同人時期就已經有一定數量,直到TM社商業化最為成功的作品Fate開始發售後一系列的廚房大量產生直至現在。在同人三大奇蹟當中跟東方廚是同人界兩大廚派閥。
  • 跟圍繞著設定進行筆戰的鋼彈廚很相似,型月社的廚光靠Fate在2004~2006年那時期就有各種不同派閥擁護各自的想法。
  • 由於型月的作品風格很容易吸引到心智不成熟的中學生和高中生,使得廚房不但會互戰,更糟糕的是FATE全盛時期某些狂信廚常會去騷擾網路上跟型月作品無關的討論串而使得型月廚的平均素質偏低。
    • 讓無數正常的型月迷們還有TYPE-MOON社形象受損而風評被害。
  • 由於許多型月廚經過10幾年也逐漸長大入社會的關係,型月廚的數量也逐漸減少了。
    • 但隨著FATE/GO的推出,又開始增加了
  • 型月世界觀的不合理設定經常受奇幻迷批評,所以奇幻版上不歡迎型月廚的風氣。

型月廚種類[編輯]

種類 特徵
真性型月厨 型月社遊戲原作本位派,認為型月相關遊戲原作是無法撼搖神聖不可侵犯的作品而去攻擊其他作品甚至是去攻擊只是單純不喜歡Fate型月風格作品而給負評的人。
FATE/ZERO動畫化的時候由於F/Z的一部分設定跟本傳有矛盾曾經大量發生。
因近年來fgo屢次登上APP課金排行前十得到高人氣,此類廚又再度大量產生而變成擁護FATE本傳的反FGO廚。
設定廚 會針對原作還有一系列外傳的設定考察哪一個是對是錯而互戰,通常而言會對某項設定深信不疑並打擊反駁該設定的人但奈須自己就對設定上的矛盾卻不怎麼在意
最強廚 會對型月世界中哪一個生物最強?或是哪兩位角色互戰誰會贏而進行筆戰。オルト或是英雄王常常出現在論爭之中。
妄想廚 把原作設定扭曲自己腦海妄想出的設定是最強自我意淫。或是將型月的角色設定與其他無關的作品來個張飛戰岳飛性的意淫互戰。
最嚴重的是把型月設定帶入自己創作意淫的低素質創作大量產生,2000年代造成數個同人創作網站崩潰的主要元兇。
中國英靈廚 華人界特有的妄想廚變形,由於FATE系列西洋英靈的出場率遠遠高於東洋英靈,因此有一堆妄想廚常常把自己意淫的中國英靈設定發到各大討論區上令人不堪其擾。
FZ廚 認為「Fate/Zero小說中虛淵的筆力故事構築比奈須還強」而深信不疑的廚稱之,某種程度會跟虛淵廚重疊但虛淵和奈須是老碰友了才把外傳給虛淵寫針對這點互戰沒意義
腐女 由於Fate/Zero絕大部分出場角色的性別都是男性再加上切嗣言峰兩人之間的關係密切(?)吸引了一大部分將故事腐化進行配對的腐女。
其強到讓YOUNG ACE雜誌公然以這點為噱頭送的海報大賣男性眾的裸體。或許不該稱作是廚?
抄襲廚 真性型月厨的衍生廚類別,認為OO作品的設定跟型月世界的作品設定很像而攻擊該作品的廚,理所當然對使用型月作品進行二次創作的作品相當厭惡。
伊莉亞 認為伊莉亞在fate故事中的待遇才是作品的真女主角,某個人甚至廚到不斷出伊莉亞同人最後被TM社找上畫外傳漫畫。[1]
配對廚 某種堪稱畸形的妄想和設定廚的綜合化學,到處爭誰跟誰才是官配。搞得好像配對才是型月遊戲的唯一主軸
就連只是路線不同的遊戲都要爭。我說啊,你知道選擇路線的意義是甚麼嗎
FGO反廚 自從FGO大紅之後TM迷也開始分裂為正反兩派,尤其是在2ch以反方最多。
反方認為FGO遊戲機制過於無趣,為了賺錢硬是性轉的從者越來越多(尤其以日本武將居多)以及某些章節劇情的寫作質素問題。
反櫻井廚 因櫻井光在FGO執筆的二四章相對於其他章節來說劇情質素實在偏低被2ch等地的anti視為眼中釘,導致只要fate有櫻井光經手的故事和設定就一定會引起筆戰。
反東出廚 和反櫻井廚大致一樣,但東出是因為之前經手的作品劇情一般而被噓。
主要是Apocrypha的劇情太讓人難以接受,外加他經手的從者設定常常出現難以說服他人的微妙記載,在荊軻刺秦小說後由於對秦始皇的描述太過惡劣[2]而引起一批大陸網友不滿

參考[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型月廚

備註[編輯]

  1. 其實就是指魔法少女伊莉亞
  2. 他在推特的辯白更表露出他在考據與設定的完全不用心更如火上加油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