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泉鄉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咒泉鄉(呪泉郷/じゅせんきょう)

解說[編輯]

  • 咒泉鄉是《亂馬1/2》的一虛構地點。位於中國青海省巴顏喀喇山脈的拳精山。鄉內有無數被詛咒之泉水池塘。其中有一處稱為女泉,傳說凡是落水的人就會受到詛咒,遇到冷水就會變女兒身,用熱水才能復原。
    • 很特別的是,在日文原版漫畫中與配音都是用漢語讀音來表示溺泉的名稱。

咒泉的由來[編輯]

  • 早乙女亂馬來到咒泉鄉修行時,與其父早乙女玄馬對打,兩人各自落入兩個池子。玄馬變成熊貓,嚮導解釋那是因為玄馬落入了古代受到溺熊貓詛咒的「熊貓溺泉」。亂馬變成了女性,嚮導解釋那是因為亂馬落入了「娘溺泉」,傳說在一千五百年前,某個少女在那個池塘溺斃,少女死前發出詛咒,從此以後,掉進那個池塘的,都會變成少女。
  • 此後還有別人落入豬溺泉、溺泉、鴨溺泉等等。泉水由來全都類似。

劇中比較著名的咒泉[編輯]

名稱 歷史 變身體質 擁有代表 備註
娘溺泉 1500 少女 早乙女亂馬[1] 性轉換漫畫的一切源頭
ハーブ 因為持著止水桶掉進娘溺泉的關係,澆到熱水也無法變回男性。
熊貓溺泉 2000 熊貓 早乙女玄馬 不會說話,只能用木板寫字。
黑豬溺泉 1200 小黑豬 響良牙 濫用小P身分和小茜整天睡在一起。
善人溺泉 好人 咒泉鄉刺客 平時殺人如麻,但變身後簡直是個無藥可救的活菩薩。
貓溺泉 1800 珊璞 對小時候修行走火入魔,有心靈創傷的亂馬是最大弱點。
南條亞里沙[2] 二重格人為治療其詛咒而設立咒泉鄉研究所。
鴨子溺泉 1300 沐絲 不知道要上竹竿修行,結果糊裡糊塗掉進了最近的溺泉。
牛鶴鰻毛人溺泉 2500 雪男[3] 褲襪太郎[4] 因為八寶齋在他剛生下來時幫他用此冷泉洗澡。
似乎是由數個溺泉水位上漲合成一個後,詛咒混合而成。
章魚溺泉 1600 大章魚 自行利用溺拳增加的新兵器,背後長出數隻章魚腳外更能從手指噴出墨汁。
阿修羅溺泉 4000 阿修羅 蕗珠 泡完能成為凌駕阿修羅的存在,相傳某美國ACE就是泡過這成了武士。
童子溺泉 不明 小孩 樂京齋
雙生兒溺泉 雙胞胎 八寶齋 亂馬一行人的最大惡夢,幸好只是沾到頭上的腫包。
鳳凰溺泉 鳥人[5] 薩夫郎[6] 居民數千年來飲用泉水因而世世代代擁有此一特殊體質。
男溺泉 少男 所有男性受害人的最大希望,但是似乎從來沒有完全成功過[7]
此外在第一部系列電影中的桃源鄉裡面也有類似的泉水出現,不過被亂馬破壞掉了。
蛙溺泉 青蛙 烏鴉[8] 為了追擊小茜[9]而不慎墜落至此溺泉。
茜溺泉 0 天道茜 紀瑪 新創造的溺泉,詳情請參考下方的溺泉創造法。

溺泉創造法[編輯]

  • 出自漫畫第三十七集。
  • 傳說只要在咒泉鄉的土地挖洞再放水以及「原料」進去,就會自動成為該屬性溺泉[10]
  • 鳳凰山居民紀瑪在擄走小茜後,便用此方法讓自己有變身成小茜的特殊體質,成功混入亂馬一行人之中[11]

特點[編輯]

  • 咒泉鄉近千個溺泉,沒人知道[12]自己會掉入哪個不知名的溺泉。
  • 加上可以自己原創溺泉的要素下,衍生發展性相當高…[13]

投票[編輯]

  • 島民們最想掉進哪種溺泉?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咒泉鄉|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

  1. 殺必死加持下人氣取代天道茜,成為了第一女主角…
  2. MDCD遊戲「亂馬1/2 白蘭愛歌」的原創角色。
  3. 牛頭、雪男身、鶴翅膀、鰻魚尾巴又會飛的怪物
  4. 之後自稱為「帥哥太郎」XD。
  5. 有翅膀以及夜盲症
  6. 傳說拳精山南方有個叫做鳳凰山的絕地,薩夫郎正是鳳凰山一族族長的後人。
  7. 另外故事內似乎有速成版的溫泉粉,以及有地下水脈可直接流至日本的傳說,但是當亂馬來到富士山腳下時得知早已在故事多年前乾涸。
  8. 不是人名,是真正的烏鴉。
  9. 被鳳凰山居民綁架到咒泉鄉當人質。
  10. 原文:新開採完成的溺泉會記住第一個掉落進去的人的模樣,將你的未婚妻丟進新開發的泉水裡…那個泉水就成了茜溺泉。
  11. 本書的大BUG之一,為什麼不是娘溺泉,而是茜溺泉???小茜不算年輕女孩嗎????勉強硬凹可以解釋為已經有女溺泉,以及小茜沒有領便當的緣故。
  12. 除了那位路人嚮導之外。
  13. 傳說ONE PIECE惡魔果實構思,就是從這裡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