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寄制理

前往: 導覽搜尋
吹寄制理
以下內容可能含有部分的捏他,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吹寄制理用頭搥奇怪的健康食品伺候的話還不快去買原作。
Img4089.jpg

解說[編輯]

出處[編輯]

名稱、基本資料[編輯]

Img4501.jpg
  • 吹寄 制理(ふきよせ せいり)
  • 別名:
    • 鐵壁之女
    • 對上條屬性完全不能Guard之女(「対カミジョー属性完全ガード[1]の女」)
      • 對上条屬性完全鐵壁(鐵樑)之女(誤)
    • 完全防禦女王之女[2]
  • 班級:高中1年7班
  • 年齡:16
  • CV:藤村步

身份[編輯]

  • 本傳小說第9卷開始登場的女性角色。
  • 上条當麻所屬學校並且同班的女學級委員[3](クラスメイト)
  • 大霸星祭、一端覽祭期間擔任營運委員
Img4091.jpg

性格[編輯]

  • 強氣
  • 鐵壁嬌蠻
  • 嚴厲
  • 富有責任感與上進心

Element能力[編輯]

  • 鐵拳
  • 頭搥
  • 說教&嘴砲[5]
    • 雖然很會吐槽別人,但是被人一吐槽就似乎不知道如何是好
  • 能力未明
    • 舊約時期猜測以為是念話通話傳遞指令的LV3精神能力者,不過至今未明確有演示出是能力者跡象,目前判定為無能力者。
  • 完全防禦上条
    • 這種幻想已經被上條粉碎了
    • 其實是對上条喜好女色屬性守備範圍(或許沒有誤)
  • 可以變出鐮刀來砍上条
  • 絕對防禦
  • 炎術
    • 神炎之中「紅炎」
  • 填補空間
    • 使其可以利用不會再受破壞的物料(完全沒有間隙的分子結構),填補一切物質漏洞

愛好[編輯]

  • 網上郵購[6]
  • 用奇特的健康飲料或道具給提不起精神的人
  • 說教
  • 教訓上条當麻
  • 武藏野牛乳
Img4196.jpg

萌屬性[編輯]

Img4061.jpg
  • 可收縮自如的獨角
  • 成句/這就是勝負的分水嶺|這就是勝負的分水嶺
    Img4789.gif

人物捏他描述[編輯]

  • 上條當麻的同班同學,上條當麻所在班級的女班長,有著與美貌外表不相襯的「鐵壁之女」稱號。
  • 因為是班上認為是唯一能壓制與抵禦上條當麻的桃花運之剋星,被班上同學們起了「對上條屬性完全防禦之女」的稱號。
    • 為了不讓班上女生們被上条當麻的桃花運吸引遭受攻略收進上条後宮勢力,說出立誓「我要守住班上最後的防線」的宣言。[7]
    • 反面推論,她想要搶在班上其他女生被右手哥攻略之前,搶先當第一個。
    • 大霸星祭期間曾被上條讚言:「真不愧是既親切又細心的營運委員吹寄制理」
    • 是已登場女角中唯一令上條當麻的嘴砲與修正拳這兩大外掛都無效還反將之擊墜壓制的女角
    • 曾在吃午餐時間以鐵面姿態坐在上條課桌上邊吃麵包邊跟上條對話[8],男女同學班聚吃火鍋時,以強調營養均衡為由坐到與男同學一桌的上條及茵蒂克絲旁邊一同吃火鍋。
    • 亦是唯一有描述看過當麻裸體的女角[9]
    • 儘管本身角色定位為學園都市裡一般尋常的女學生配角,在魔法側與科學側劇情只能當龍套角色戲份,但從種種跟上條當麻互動跡象,頗有可能會是上條後宮勢力第三方的一般人側的正宮候補(亦即說表面上看似沒被上條攻略,其實早就...)
  • 經常對包括上條當麻、土御門元春、藍髮耳環這笨蛋三人組吵鬧時,予以頭搥及鐵拳等攻擊教訓。
  • 是上条當麻在學園生活的女性朋友,對上條當麻的態度總是很嚴厲。
  • 在吹寄眼中,平時的上條總是看起來很輕浮,是個給人無論做什麼都不會認真印象的少年。
  • 雖然嘴上不承認,對上条當麻本人說過討厭與不和好的話,其實對上條當麻還是抱有好感。
  • 對上条當麻異於常人的桃花運已經有相當程度的體認,經常不等上条辯解就痛扁一頓再說。
  • 對轉學到班上的姬神秋沙相當照顧友好,在大霸星祭前的準備工作中,因姬神秋沙的幫助兩人成為了好朋友。
  • 《情書爭奪戰》小說故事中,當雲川芹亞委託讓她遞轉情書給上條時則很受打擊。
  • 武藏野牌牛乳愛好者之一。
  • 在小說與動畫裡出場戲份大多以上条當麻在學校生活方面互動情形為主。

作品中動向概略[編輯]

因為涉及劇透,具體情況請參閱本傳小說內文

  • 《舊約》第9&10卷(第二季動畫第8話開始)登場的女性角色,在大霸星祭活動中擔任營運委員協助大賽活動進行。
    • 對總是嚷著說不幸的上條當麻予以強硬說教及給予一些奇怪的健康食品要他打起精神,旋後上條踩到軟水管令水流灑到吹寄身上。
    • 大霸星祭第一場競賽.扳木棒比賽,擔當上條方學校代表隊的戰術策略及隊伍指揮事務,加上全班為班導月詠小萌因為遭對方學校教師的嘲諷而哭泣一事賣力奮戰,第一場競賽最終勝出。
    • 被回到教室拿手機的上條當麻看光她正在更衣的裸體,態度很從容的丟出運動行李包砸上條當麻。[11][12]
    • 上條不慎撞見Idex與小萌老師換衣的尷尬場景,旋後被吹寄發現賞一拳痛打上條,事後在將上條拖離現場後,與上條當麻商談為何在推球比賽時若有所思的行為因素及詢問對自己做為營運委員的工作準備是否盡善。
    • 大霸星祭,擔任借物競走項目的協護參賽選手的營運工作(第二季動畫第8話)[13],爾後擔當常盤台女中與對手男校隊伍擲球籃比賽開始信號工作(第二季動畫第9話)。
      • 發生球籃倒塌狀況,前往查看狀況發現上条當麻混入隊伍,正在質問上条當麻為何在此時,意外誤觸到歐莉安娜安置在球藍桿上的魔法字卡自動迎擊術式攻擊而昏厥。
      • 上条當麻雖然及時用右手的幻想殺手消除掉吹寄制理身上的術式效果,仍然處於昏迷而送醫救護治療,在冥土追魂的醫院接受治療,很快就康復出院。
  • 《新約》第五卷,上条當麻正困惑怎麼回到學園都市時,發現到缺課多天的上条當麻身影,就以手上兩大袋裝滿『一端覽祭』準備物需品連續重擊上条當麻,再將上条當麻拖回學校。
  • 《新約》第十六卷,因為學園都市氣候調節系統故障使得氣溫炎熱,與上條、藍髮等人出外尋找補給水源途中遭水晶螳螂襲擊,上條因為對抗襲擊時受到衝擊昏迷,令吹寄著急地使用汽車用發電機電擊上條使其甦醒。

二次創作[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吹寄制理

備註[編輯]

  1. 日語片假名對應英語單字:Guard與Girder;前者是防禦`守備`警戒等之意,後者是穩固連結的結構物(桁樑類結構的泛稱)之意。
  2. 外傳漫畫『大霸星祭篇』,食蜂女王自豪能用遙控器輕鬆過關時,以「與比賽無關的物品禁止攜帶」為由拿走放置遙控器的包包。
  3. 日本學校的班長稱作學級委員,編制是一男一女,藍髮耳環是男學級委員。
  4. 以上五位皆同CV
  5. 嘴砲功力可與上条當麻匹敵
  6. 喜歡通販購物,家裡有很多只用一兩次的物品。
  7. 不過這種想法就目前來看根本是個幻想,幸好作者還沒有在小說中描述上条當麻是否已經將班上女生們攻略一遍過
  8. 小說情節則是坐在上條鄰座的課桌椅座上吃宣稱營養健康的麵包吃一邊跟上條談話
  9. 9月20日,前來探病的吹寄在上條換衣服的時候突然闖進病房,因撞見上條的裸體而受驚嚇賞了上條一巴掌,為了掩飾害羞還向上條喉嚨灌熱茶。
  10. 身為同班同學,這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
  11. 小說版情節:上條為了聯絡茵蒂克絲返回教室拿手機,撞見吹寄正在更衣的裸體模樣,在吹寄態度從容地準備出手拿椅子砸上條前,上條先低頭下跪道歉說明返回教室的原因,吹寄才收手要上條低著頭離開教室,吹寄表示更衣完畢後會代為找出上條的手機交給上條,途中順便跟上條隔牆閒聊,但是因為上條吐槽吹寄肩膀痠痛真實原因,吹寄將上條的運動行李包(裝有上條的手機)砸向上條。
  12. 許多被上條當麻看光身體或佔便宜的女角,反應大多都是尖叫後遮掩身體或生氣的修理上條當麻,只有她態度表現比其他女角從容可以推斷出他們之間發生過的關係比其他女角更……
  13. 在此場景察覺御坂美琴帶來的借物條件物是上條,有略為上前與上條調侃與談話後回到工作本務上。另外御坂的借物條件是「指定物品為第三人所持有時,必須經過該人物同意,與第三者一起前往競技場」&「在第一項目進行競技的高中生」兩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