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佐‧艾爾

前往: 導覽搜尋
Super Girl/超級少女/卡拉‧佐-艾爾/Kara Zor-El

解說[編輯]

  • 由作家Otto Binder和畫師Al Plastino創作的角色。
    • 在1958年的《超人》第123期,超人的好基友吉米得到了一根能實現願望的古老魔杖,他向魔杖許願讓看來是一條光棍的超人可以有個女伴這種朋友要到哪裡找啊
    • 這個被魔法創造出來的女孩名叫Super-Girl,有著和超人一樣的能力和弱點,她想要當超人的搭擋,卻因為無法善用自己的能力而成天闖禍,但最後她為了救超人的性命而身中氪石,命懸一線。
    • 瀕死的Super-Girl懇求當初創造她出來的吉米取消願望,不忍Super-Girl苦受煎熬的吉米於是許願讓Super-Girl從此消失。
    • Super-Girl原本只是一期完故事中的免洗人物,但因為頗受觀迎,激發了創作者Otto Binder的靈感,創作出新角色「超級少女Supergirl」
  • 於1959年《動作漫畫》第252期,超級少女Kara Zor-El正式出場,自此成為超人漫畫的常駐角色,後來更衍生出自己的個人漫畫。

不同世界的超級少女們[編輯]

  • 第一代的Kara Zor-El於1985年的《無限地球危機》中死亡。宇宙重啟後,直到2004年才再度出場,而期間曾出現多位被稱為超級少女的角色。

第一地球(Earth-One)超級少女(Super Girl)[編輯]

Img17960.jpg
  • 白銀時代,第一地球超人的堂妹,原名Kara Zor-El。
  • Kara的父親Zor-El把居住的城市Argo City昇空脫離氪星軌道以逃過氪星爆炸,但十多年後Argo City的土地仍受到氪石的輻射影響,Zor-El無奈唯有把自己的獨生女兒送到地球。
  • Kara來到地球後與超人一同生活了一段時間,並希望成為像超人一般的英雄;可是她對地球的文化以及大眾對超級英雄的觀感一無所知,超人便安排她以孤兒Linda Lee(琳達‧李)的地球人身份生活,後來成為了Danvers夫婦的養女。這段期間Kara漸漸理解到為何超級英雄要擁有雙重身份。
    • 超人在時機成熟後向公眾介紹他這位堂妹,並稱她為超級少女;而在同一天Kara也向養父母坦白自己是氪星人。
  • 發現自己的父母和一部分Argo City的居民在城市毁滅後仍健在。在打倒了魔神腦、並找到微縮城市Kandor後安排他們到Kandor定居。
  • 能力和堂兄白銀超人一樣唬爛,因此在《無限地球危機》中和白銀超人一樣是對抗反監視者的主力。
  • 在一次與反監視者的戰鬥中獨力為眾英雄殿後,強如反監視者面對拼了性命的超級少女也一度落入下風,超級少女成功破壞了反監視者的盔甲逼得他暫時撤退,可是超級少女卻也被反監視者重創,壯烈犧牲。
    • 《無限地球危機》後第一地球被抺消。超級少女的存在、以及她曾為多元宇宙作出的犧牲再也不為世人記得。

新生地球/現代世界(New Earth/Morden Age)超級少女/Kara Zor-El[編輯]

Img17967.jpg
  • 新生地球曾經出現過幾位被稱為超級少女的角色,可是真正的Kara Zor-El一直到2004年《超人與蝙蝠俠》的連載中才正式出場,並由著名畫師Michael Turner[1]為她設計新造型。
  • 和以往的設定不同,Kara在氪星長大,一直到十六歲。她和父母Zor-EL及Alura一起住在Argo City,還看著堂弟Kal-El出生。
    • 曾親眼看見Brainiac攻擊Kandor,留下了心理陰影。而因為Brainiac再次來襲加上氪星瀕臨毁滅,Zor-El用太空船把Kara送走,目的地和Kal-El一樣都是地球。
      • Zor-El的原意是讓Kara照顧剛出生不久的小堂弟Kal-El,可是Kara的太空船遇上意外,偏離了航道,而Kara亦陷入了冬眠狀態,心智和外表一直停留在十六歲。
Img17968.jpg
  • 一直到三十多年後Kara的太空船才來到地球,Kara甦醒過來,她的太空船有模擬太陽發出黃色太陽光,所以她一到地球就有著各種力量。可是太空船的意外再加上長時間的冬眠讓她的記憶不甚完整。雖然她還能記得Kal-El,但看到當日還是可愛小寶寶的堂弟現在變成名為超人的壯漢仍是不勝迷茫。
    • 一直因為自己是「唯一的氪星人」而時常感到寂寞的超人,對Kara的身份無條件的信任和接納;但和超人一起發現Kara的蝙蝠俠則一度對Kara的身份存疑,並認為超人對Kara太過信任不是好事;而神奇女俠亦來湊熱鬧則認為超人對Kara的過份保護無助Kara控制自己的能力,因此邀請Kara前往神奇女俠的天堂島受訓。
  • Kara開始了天堂島的生活,視自己為Kara監護人的超人也堅持要留在天堂島,而並不信任Kara的蝙蝠俠也留在天堂島監視。有一天,一隊末日的不良品複製軍團襲擊了天堂島,在天堂島的眾英雄忙於應戰之際,邪神Darkseid趁亂強搶民女把Kara擄走,目的是把Kara洗腦成為衪的親衛隊隊長。
  • 在大芭達[2]引路下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到達天啟星問Darkseid要人。
    • 在Darkdseid的慫恿下被洗腦的Kara攻擊超人,超人因為處處留手而漸居下風;最後超人忍痛(心理和生理上)掏出氪石戒指把Kara打倒。
    • 蝙蝠俠則激活了天啟星軍火庫的大殺傷力武器Hellspore並修改其啟動密碼,威脅Darkseid若不放人就把天啟星炸掉。
    • 神奇女俠和大芭達則在遠離主戰場的另一邊打倒了Darkseid那幾個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親衛隊,果然只是來湊熱鬧的
    • 在超人的拳頭和蝙蝠俠的智謀下Darkseid終於承諾放棄Kara。[3]
    • 此事後就連蝙蝠俠亦不再對Kara有疑心,而超人亦正式向正義聯盟,少年泰坦等組織介紹他這個堂妹︰超級少女。
  • 剛開始她的超級英雄生涯時,只有十六歲的超級少女性格既外向又任性,而且在她心中始終認為她才是堂姊,所以對超人的過份保護感到十分不耐煩。浮躁的性格讓她即使在超級英雄間亦結下不少樑子。
    • 但經歷過被路瑟以黑色氪石分裂成正邪兩人、和Brainiac5及Power Boy的戀情、擁有無窮力量但無法改變朋友Thomas因癌病離世、以及Brainiac入侵地球等事件後性格漸漸變得成熟。
  • 打敗Brainiac後解放的Kandor城座落在北極,超級少女更發現她的父母Zor-El和Alura仍然健在,因此也到了Kandor定居。
    • 可是出於對氪星人的恐懼,人類派遣超能人Reactron帶同可以令氪星人能力無效化的金色氪石進入Kandor大屠殺,是役亦讓超級少女的父親Zor-El死去。
    • Kandor城在大屠殺後脫離地球並形成新的氪星,超級少女的母親Alura命超級少女把Reactron捉到新氪星公審。
    • 為報夫仇的Alura打算私下折磨Reactron所以借假死把Reactron收藏起來,卻原來這都是Reactron的陰謀,他引爆藏在體內的核彈,破壞了新氪星,除了薩德將軍在太空率領的八萬大軍外其他氪星人也為此而死。Alura則為了保護超級少女犧牲。
  • 超級少女認為自己是害死母親和毁滅新氪星的兇手,一度想在新氪星的衛星自我封閉,在超人的開導下超級少女強行振作,二人阻止薩德將軍向地球開戰其實薩德的開戰理由超充份的啊,一整個星球連同數十萬人給地球人滅絕了耶……,此時路瑟和萊恩將軍利用假Rao的紅太陽輻射殲滅薩德在太空的氪星軍隊,超人和超級少女也受到紅色太陽光影響一度在外太空窒息。
    • 後來太陽被超級少女的好友、同時也是氪星神明火烈鳥的轉生Thara Ak-Var犧牲性命重新點燃,超人和超級少女再次回復力量,但其他較弱的氪星人卻已經窒息至死,氪星人人口瞬間下跌至七千人。超級少女回到地球協助各方英雄阻止氪星和地球兩方繼續廝殺,最後戰爭在薩德和他剩下的追隨者被放逐到幽靈空間而結束。地球的萊恩將軍犯下這種種族滅絕的罪行,超人堂兄妹卻仍然要阻止氪星人報仇,為了停止雙方廝殺甚至把倖存的同胞都放逐到幽靈空間。這種地球本位的情節真是…
  • 因為新氪星事件一度想放棄當超級英雄,後來在協助來自畢沙羅世界的Bizarro-Girl重拾勇氣,對抗入侵畢沙羅世界的強大存在Godship後再次認清自己的使命。以超級少女的身份和第二代蝙蝠俠迪克等人組建新的正義聯盟。

New52 超級少女/卡拉‧佐-艾爾/ Kara Zor-El[編輯]

  • 超人的堂姐,堪稱New52超人家族中經歷最坎坷的一個。鬱躁症患者
  • 色氣的新制服讓一眾紳士大為興奮[4]
  • 能力和超人大致相同,多了兩項︰超級尖叫(好像大部分女生都有這項能力)和放出太陽能(和超人的Super Flare不同的是不會耗盡卡拉的能量,讓這招成為卡拉的普攻兼大招。)
  • 偉大的氪星科學家Zor-El從兄弟Jor-El口中得知氪星即將爆炸的事實﹐但他也清楚氪星的科學議會會將這理論視為異端,而禁止任何有關拯救氪星的研究。
    • 所以他打算至少拯救自己的城市Argo City,希望利用能量防護罩保住城市免遭爆炸波及(他建造防護罩時以建造新發電機為名瞞過科學議會)。
    • 但Zor-El又深恐防護罩無效,作為女兒控他不想16歲的女兒卡拉陪Argo City冒這個險,因此以預祝卡拉畢業為名,在送她刻有「S」字家族紋章的制服時在制服上做了手腳,卡拉被迷暈並被父親送上太空船,在氪星毀滅前一刻將她送走,目的地則是有黃色太陽的太陽系。而Argo City及後亦成功離開氪星。
      • 後來有補述Argo City能夠順利脫離氪星是穿時空而來的超級小子Kon用他的心靈致動能力暗中幫助,Kon亦因此而疑似死去。
    • Zor-El為免拯救城市的計劃失敗,孤苦無依的女兒降落別的星球後會被人欺負[5],他設定卡拉的逃生船會環繞黃色的恆星一段長時間,直到廿多年後逃生船的人工智能後確定卡拉從黃太陽中得到足夠的超能力才降落在適宜生物居住的星球(地球)。
  • 多年後卡拉的太空船降落西伯利亞,在長期冬眠中醒來,卡拉的外貌心智還是維持在十六歲。但長期冬眠加上降落時的衝擊讓她失去了被送上逃生船的記憶,她最後能記得的是她在上學前曾逗過剛出生不久的小堂弟Kal-El玩。所以一醒來就發現自己身在一個完全陌生的星球,卡拉的驚慌可想而知,但接下來才是惡夢的開始。
    • 她剛到地球,就被惡質財閥Simon Tycho的私人軍隊攻擊,Simon Tycho想「回收」卡拉和她的逃生船作研究。被無故攻擊,再加上言語不通,卡拉與私人軍隊展開戰鬥。
    • 在戰鬥中途一個胸口有「S」字紋章,操機械式氪星語[6]的大漢對她說自己是她的堂弟Kal-El,而且氪星早已毀滅。
      • 在卡拉的記憶中,她昨天才見過還是小寶寶的Kal-El,而且氪星絕對還是好好的,驚慌悲怒下卡拉認為眼前的人是個說謊的怪叔叔所以揍了他。
    • 好不容易擺脫了怪叔叔,卡拉又被Simon Tycho騙到他的太空站,並且被Simon用氪石捕捉。
      • 卡拉靠一個Simon的手下協助下逃脫(該手下因此被殺),卡拉從Simon手中奪回逃生船中的太陽石[7]後,打算用她的超能力飛回家。
    • 太陽石的傳送功能指引卡拉到在宇宙流浪的Argo City,卡拉卻悲哀的發現Argo City早因防護罩失效而變成死城,而氪星早已毀滅亦是一個事實。
      • 在城中遇到女性戰士Reign,Reign是一種氪星的生物武器Worldkiller。卡拉認為Reign是毀滅Argo City的兇手,而Reign則認為卡拉是Worldkillers的一種,應該履行Worldkillers毀滅世界的職責。二人大打出手,卡拉不敵,Reign則和她的同伴前往地球。
      • 卡拉一到地球即遇到各種攻擊,對地球本無好感,但她天性善良,不願地球毀於Worldkillers之手,遂回到地球。但艱苦戰勝Worldkillers後又被美軍當成侵略者。
  • 上述的所有事,包括甦醒/失憶/遇襲/聞訊/被捕/尋鄉/戰鬥/誤會,全在兩三天內發生,卡拉沒有發瘋算她本事,不過就造成了她日後焦躁易怒,但不發怒時又柔弱封閉的反差萌性格。
  • 和在美軍面前挺身而出維護她的Siobhan Smythe成為了好朋友,Siobhan另一個身份是銀色女妖Silver Banshee。二人曾一起對抗銀色女妖的父親Black Banshee,並救回Siobhan的哥哥。三人曾同居,及後因為卡拉又再次遭到襲擊,為免連累二人而離開。
  • 曾遇到超級小子Kon,因為氪星傳統文化的關係,卡拉對身為複製人的Kon極為厭惡,Kon這個名字也是卡拉起的,New52的氪星語中意思為「可憎之物」,比「怪物」還低一級。
    • 但在《H’El on Earth》事件時,H’El為了證明自己真的是個恪守傳統的氪星人,要在卡拉面前殺死Kon時,卡拉卻出言阻止。
  • 和超人的關係漸漸好轉(雖然還是挺僵的,但總不至於一見面就開打),二人曾並肩戰鬥,在超人的孤寂堡壘中得知自己的逃生船有一大部分掉到大西洋。
    • 逃生船在海底形成了一個基地Sanctuary,卡拉利用基地的人工智能打倒了試圖霸佔基地的Simon Tycho後,Sanctuary成為了卡拉的「孤寂堡壘」
  • 《H’El on Earth》事件時,被竭力要回到過去拯救氪星的H’El所感動,二人成為情侶。H’El還給予卡拉能說流利英語的能力(此前卡拉一直不會說地球語言)。
    • 但卡拉遇人不淑,H’El要靠毀滅整個太陽系來造成時光隧道,但他一直瞞著卡拉。
    • 卡拉一直以為H’El只是想作單純的時間旅行來拯救氪星先不管時間旅行有沒有「單純」這種概念,不明白超人和正義聯盟不幫忙也算了,為何要全力阻撓,因而對超人和正義聯盟大感忿怒。
    • 但卡拉和神奇女俠作戰時看到太陽出現的異象,終於明白H’El的作為將會屠殺幾十億人,卡拉遂和H’El決裂。後來為了阻止H’El更用氪石刺傷了他,卡拉亦因此中了氪石毒。
  • 及後因中毒而虛弱的卡拉在一次戰鬥中被一個地底熔岩女打敗,而且因氪石毒發而昏迷不醒,被前來撿屍的美軍擒獲,幸得從第2地球穿越而來的另一個自己——神力少女所救。
    • 卡拉和神力少女成為朋友,並曾一起對抗路瑟的手下Appex。神力少女的胸洞制服也是在卡拉的Sanctuary找到的,並觸發以下對話︰
      • 別自己吐槽自己啊卡拉
    • 而由於兩個卡拉的基因一樣,Sanctuary認為其中必有一個複製人而向二人攻擊,迫使卡拉和神力少女聯手摧毀Sanctuary。
  • 因為深信自己的氪石毒無法治好,卡拉偷了科學家Shay Veritas博士[8]的太空船做最後的宇宙歷險。
    • 她遇到了機器超人,機器超人是魔神腦的「作品」,半氪星人半機械,他捕捉了卡拉,並分解了她的身體,用她的血肉來使自己恢復人形。
    • 但變回人形後機器超人連記憶也回來了,原來他便是卡拉的父親Zor-El。女兒控Zor-El當然不願犧牲女兒的性命,將回復過程逆轉,並治好了卡拉的氪石毒。
    • Zor-El再次變回機器超人並失去記憶,卡拉則逃離機器超人的太空城市。
  • 在逃命過程中遇到巨神Oracle。Oracle為修補被H’El破壞的時間線,把卡拉、超人、超級小子Kon送到不同的時空中。
    • 卡拉被送到古代氪星的複製人戰爭時代,以一人之力打倒一堆原始部落般的複製人並贏得他們的尊敬,再加上和複製人並肩對抗H’El,使卡拉對複製人有所改觀。
  • 回到地球後接受Shay Veritas的檢查,期間宇宙賞金獵人Lobo[9]亂入。Lobo為了追查另一個自己的下落,讓卡拉「打死」自己而混入Shay Veritas的實驗室,並用武力迫問Shay。
    • 以為自己打死人的卡拉十分內疚,因而被Lobo偷襲打昏,及後被Shay的黃太陽輻射救醒,卡拉和Lobo再打第二回合。
    • 面對Lobo不斷的言語挑釁,甦醒以來怒氣槽一直是滿的卡拉終於爆了,把Lobo這個宇宙第一賞金獵人揍成宇宙第一賞金獵人(笑)。但卡拉的強烈怒火卻招來了紅燈戒,把她變成狂吐檳榔汁的紅燈魔。
    • 卡拉的理智被紅燈戒的怒火淹沒,適逢其會的Siobhan使用銀色女妖的力量也阻止不了好友,無奈下只能用嘴炮把卡拉引出地球。
    • 在外太空卡拉遇到綠燈軍團,合數個綠燈俠之力才能把這個失去理智的紅燈兼氪星人制伏。綠燈軍團的負責人哈爾喬丹把卡拉交給當時的紅燈首領蓋‧加德納(Guy Gardner)。蓋用伊斯莫特的血池讓卡拉恢復了理智。
  • 卡拉加入了紅燈軍團。蓋領導的那群紅燈都是憤世嫉俗、暴躁易怒、脾氣古怪,但又會為同伴情義相挺的傢伙,換而言之,都是卡拉的那一類人。
    • 一開始因為卡拉年紀太輕,力量太強,而且比其他人都更輕率衝動,大家都對她有點戒心,但慢慢接納了她成為紅燈的一員。
    • 雖然加入紅燈軍團意味著不斷的戰鬥,但看到身邊的同伴,自甦醒以來一直遇到各種狗屎爛蛋,幾乎都沒停過的卡拉自覺終於找到一個比較像樣的歸宿。
    • 但隨著阿托希塔斯回歸,紅燈軍團的內戰一觸即發。為免還是個少女的卡拉受到波及,蓋把卡拉趕出了紅燈軍團。
  • 超人被未日毒素感染後為免連累他人離開地球,巧遇卡拉並囑託她幫忙守護地球。
    • 卡拉和可以吞食別的生命的生物裝甲Worldkiller-1戰鬥時,為了消滅它自願被吞食,並鼓其餘勇衝到太陽燒毀Worldkiller-1但不果。卡拉認為當時Worldkiller-1和自己的生命力結合,因此脫下紅燈戒,由於脫下紅燈戒會讓戒主死亡,卡拉希望藉自殺和Worldkiller-1同歸於盡。
    • 然而這招也沒效,Worldkiller-1還是能完整重組,但本應必死的卡拉因為身處太陽表面,黃色太陽輻射大幅增強她的自癒能力讓她活了下來,兼之太陽能令卡拉功力大增,最終打敗了Worldkiller-1。
    • 回到地球後結識了一個殘障的黑人少年Mike,二人似乎有點曖昧情愫(至少Mike是這麼認為)
  • 脫下紅燈戒的卡拉一度加入了以火星獵人為首的Justice League United,為了體驗地球生活平時在紐約的咖啡廳打工,多歷憂患的卡拉個性變得比較成熟,脾氣也比較收斂,頭髮也留長了一點。
  • 後來被專門接收外星超能力學員的學校Crucible徵召(召生過程有點硬來),Crucible的校園生活多少能讓卡拉回味以前氪星的和平生活,卡拉也在這兒結識了不少朋友。不過校服挺難看的
    • 當任何學校涉及「超能力」三字總不會和平到哪裡去。除了戰鬥訓練外,卡拉有時還得協助同學解決家仇國恨,甚至發現學校本身也策劃著某些陰謀。
    • 而且在地球稍為安頓下來的卡拉也開始適應地球的生活,她認為有需要作出取捨。就在協助學校打敗內鬼Korstus,破壞他綁架超級小子Kon的陰謀後,卡拉最終回到地球那個Mike就最開心了

凱拉·佐-艾爾(Kara Zor-L)/超能少女/神力少女(Power Girl)[編輯]

Img17956.jpg
  • 第二地球、元祖超人的堂妹,原名Kara Zor-L
  • 氪星瀕臨毁滅時和堂兄Kal-L被送來地球,和元祖超人不同,Kara的太空船能產生虛擬現實,Kara在虛擬世界中過著平凡的生活,直到六十年後才來到地球(這不是《The Matrix》嗎﹖)
  • 超人和露薏絲夫婦無條件接納了她。不過真實時間雖然已經過了六十年,但Kara在太空船的調節下身心年齡都只有二十歲左右,和超人與其說是堂兄妹不如說更像父女。
  • 在堂兄退休後,以神力少女的的身份加入了美國正義會社,而不當英雄時則以Karen Starr的身份生活。
  • 《無限地球危機》後第二地球被抹消,但神力少女不知為何卻遭到保留。可是由於她身處的世界不再存在,包括神力少女自己在內,沒有人記得她的身世。
    • 在新生地球的神力少女一度認為是己是活了上千年的魔法種族、並且是阿特蘭蒂斯魔法師Arion的孫女。後來Arion坦白她並不是阿特蘭蒂斯人。
  • 直到《無限危機》事件,元祖超人Kal-L打破了天堂空間來到新生地球,他和神力少女接觸的瞬間神力少女完全記起自己的身世。神力少女對終於可以和真正的家人重聚感到悲喜交集,可是好景不長,第二地球的露薏絲因為自然定律老死,而元祖超人亦因為對抗至尊小超人被打死。
  • 數年後,天國降臨超人來到主世界,揭露了無限危機後重新出現了多元宇宙。在和舊神Gog會面時,Gog「實現」了神力少女的願望把她送到「第2地球」,可是神力少女不久就發現這個「第2地球」只是新出現的平行宇宙,而非她的故鄉,後來在美國正義會社的幫助下回到主地球。
  • 領導能力頗強,以神力少女的身份出現時是美國正義會社的領軍人物;以Karen Starr的身份出現時則是科技公司Starrware Industries的創辦人和總裁。
    • 在個人連載中比較突顯她的傻大姐性格,也常常說冷笑話;在《美國正義會社》的連載中則比較突顯她強悍的一面,以及「獨在異鄉為異客」的孤獨。
  • 本體是胸口上的洞。
    • 關於她胸口的洞,神力女孩曾經說過她很想像超人或者其他英雄般在胸前加一個標記,可是她不屬於這個世界、不知道歸屬何處、也不知道該受誰啟發,因此在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和定位前將會讓自己的制服一直留空。其實是個很嚴肅的命題
    • 至於為什麼不直接「封胸」,其實有一段時期神力少女是穿過沒胸洞的連身裝,但似乎是在讀者的紳士之力反對下改回舊設計。
  • New52是平行世界第二地球的超人堂妹Kara Zor-El,和第二地球的女獵手、蝙蝠俠的女兒Helena Wayne是百合非常要好的朋友。
    • New52神力少女的制服本是連身緊身衣,胸口還有一個變體的「P」字,可是還是不敵讀者的紳士之力沒多少期後就改回傳統的胸洞設計。
    • 但最近還是被第二地球的超人標誌封起來了

亞種[編輯]

Matrix Supergirl[編輯]

Img17969.jpg
  • 新生地球/現代世界(New Earth/Morden Age)第一個出現的超級少女。其實不是氪星人而是某個平行世界的生物武器。
    • 在那個世界,以薩德將軍為首的平行世界三人組在地球肆虐,由於那個世界的超人很年輕時便死了,那個世界的好人科學家路瑟便參考別的平行世界的超人,用一種名為原生質(Protoplasm)[10]的物質創造了一個人造超人。
  • 人造超人是個女性,外型以路瑟的初戀情人拉娜為藍本,並為人造人取名Matrix,路瑟要Matrix以超級少女的身份打倒薩德三人組。
Img17970.jpg
  • Matrix有很多的能力,有些甚至連正版超人都沒有,比方說變形能力和隱身能力路瑟你是不是找錯了火星獵人當藍本了…,但Matrix畢竟不是氪星人,完全不是三人組的對手,路瑟唯有把Matrix送到主世界找真正的超人幫忙。
  • Matrix和超人回到平行世界時,平行世界地球已經被薩德三人組摧殘至沒有生物存在。超人用金色氪石讓三人組的能力失效將他們擒住,但平行世界薩德放話說若給他逃脫會到主世界殺超人全家,超人無奈之下用綠色氪石把三人組殺死。
    • 由於平行世界地球己毀,超人不忍Matrix留在這個沒有生機的星球,便把她接到主地球,和養父母肯特夫婦居住。
  • 超人因為破戒殺了三人組而十分內疚,因此飛出宇宙思考今後路向;Matrix便為超人在大都會代班,但因感到和正常人格格不入,因此也飛出宇宙思考今後路向。你們這些人是什麼回事啊…
  • Matrix從宇宙回到地球後遇上「路瑟二世」,這個路瑟二世其實便是雷克斯路瑟本人,因為路瑟長時間接觸氪石而患上末期癌症,為逃避死亡他利用複製人技術造了一個頭髮有如獅子般濃密的替身,並把自己的意識注入其中;路瑟以路瑟二世的身份重生,聲稱自己是路瑟的私生子,並接管因癌病而死的「父親」的一切。
    • 由於路瑟二世很像平行世界的路瑟,讓Matrix很有親切感,再加上路瑟二世刻意對Matrix特別溫柔,不通世務加上思鄉的Matrix決定跟路瑟二世在一起。
  • Matrix在《超人之死》三部曲都有戲份。
    • 《超人之死》時曾不聽路瑟二世的勸阻去協助超人和正義聯盟對抗末日,但卻被末日一擊打倒。
    • 在《友人的葬禮》時,路瑟二世雖然運用他的影響力搶到超人的遺體並為他舉行葬禮,但政府科研組織Project Cadmus在葬禮後挖掘地道偷取超人的棺木。Matrix憑路瑟二世預先放在超人遺體上的追蹤器追捕盜墓者但不果。
      • 後來超人的未婚妻露薏絲追查到Project Cadmus是幕後黑手,請求路瑟二世再次借出Matrix的力量,最後Matrix到Project Cadmus總部成功搶回超人的遺體讓他入土為安。(Cadmus盜到遺體後隨即開始複製超人的計劃,後來造出了超級小子;而超人二度入土後遺體卻被生物電腦Eradicator再次盜走,此事促成了超人的復活)
    • 超人死後Matrix以超級少女的身份守護大都會,可惜的是在市民和輿論眼中她仍只是路瑟二世的「玩物」,她為此相當苦惱;《超人王朝》時,協助重生的超人對抗機器超人;及後用其變形能力化身克拉克肯特讓超人從廢墟把他「救出」,保護了超人的雙重身份。
    • 後來得知路瑟二世一直利用她,並且秘密複製了以千計的Matrix複製人,Matrix和路瑟決裂,更險些將他殺死。
  • 事後Matrix對自己的存在意義產生疑問。一次遇到身受重傷的少女Linda Danvers時,為了救她Matrix化作原生質打算填補Linda的傷口,卻意外讓二人融合。
    • Matrix因此失去了變型和隱形的能力,還與Linda成為一體兩面的新超級少女。
    • 後來因為Matrix和Linda融合符合了讓地球天使轉生的條件,無厘頭的成為了三個地球天使之一的火天使。這什麼超展開
  • 成為火天使的Matrix遇上了和以住完全不同的各種神道妖魔作對手,其中包括好碰友 Twilight,一個把妹妹之死歸咎於神而因此要殺天使來報復的天啟星人。
    • Matrix和其餘兩位地球天使與Lilith和Baalzebub之子「Carnivore」大戰後,Matrix和Linda分開,Matrix失去了意識,卻保留著火天使的力量,便在此時惡魔Lilith出現坐收漁人之利,禁箇了Matrix,並以妹妹的靈魂作要脅強逼Twilight看守她。
    • Linda以剩餘的一小部分力量繼續以超級少女的身份活動,要務之一便是找回Matrix,在找到Matrix的藏身之處後Linda和Twilight展開戰鬥,卻意外釋放了Twilight的妹妹Jane。Matrix、Linda、Twilight和Jane四人有共同敵人Lilith,於是便聯手與Lilith決戰。
      • 最後雖然打敗了Lilith,可是各人都受到重創,尤其以Twilight最為嚴重。為救Twilight一命Linda便建議Matrix和Twilight融合。
      • 二人融合的瞬間新的火天使誕生。火天使救活了早前幫助Linda尋找Matrix 卻被Lilith殺死的Mary Marvel,也把力量重新灌注在Linda身上。
  • 這事件過後火天使(Matrix)未有再出場,有讀者認為無限危機前至尊小超人拳擊天堂空間造成的現實扭曲把她抹消了,但這個說法從未被證實。而New52亦暫未有Matrix的消息。

Linda Danvers[編輯]

Img17971.jpg
  • 新生地球/現代世界(New Earth/Morden Age)第二個出現的超級少女。地球人。
  • Linda少年時十分崇拜超級少女(Matrix),她亦認識了一個神秘男孩Buzz,卻原來Buzz是一個惡魔,他刺傷了Linda打算用她的血進行一個召喚儀式。
    • Matrix阻止了召喚儀式,為Linda療傷之際卻意外讓二人融合,成為了二為一體的超級少女。
      • 一向認定自己是個廢人的Linda因此而得到了人生目標;一直不知道自己該算是人還是實驗品的Matrix因此而得到了一個人類身份,本該是互補的不過同時兩人又十分迷惘,因為畢竟在共用一個身體。
      • Matrix的力量也因此受到一些限制,像她的變型能力現在只限於在Matrix和Linda的外型之間轉換,也失去了隱形能力。
  • Linda向父母坦白自己的情況,她雙親特別是母親感到無法接受。在一次和反派Despero的戰鬥中,Linda用新得到的天使力量拯救了父母,她父親開始接受她,但母親看到她的天使形態覺得連信仰都靠不住,開始酗酒。
    • 接下來的事可參考樓上Matrix的那一條就省點工夫不寫了
  • 在和Matrix分離後,Linda以全新形象的超級少女再出道(她的制服造型參考自1998年的動畫版超人系列的超級少女)。
    • 她遇上了不少大事件如《Our Worlds at War》,在高譚追捕相愛相殺的Buzz時結識了第三代蝙蝠少女Cassandra Cain,寫下了不少屬於自己的故事,超人也對她坦誠自己的人類身份。
Img17972.jpg
  • Matrix和Twilight融合後,讓Linda的力量回到全盛期的水平。
    • 一個叫Xenon的反派從某平行宇宙逃脫,因為他曾被某平行宇宙的超級少女打敗,立誓要打倒多元宇宙的所有超級少女。他不知如何把已經消失的第一地球,白銀時代的超級少女Kara送到新生地球。這個地球從設定上是不存在的,編劇你沒看過《無限地球危機》嗎?
    • 由於第一地球早已抹消,沒有人知道這個Kara是誰。雖然對這個自稱超級少女的女孩身份存疑,但Linda很快便成為Kara的好朋友,並以自己的經驗教導天真爛漫的Kara如何當一個超級英雄。
    • 可是上帝的復仇之靈、幽靈The Spectre在二人面前出現,並指出Kara來自一個理應被抺消的世界,而且她在無限地球危機擔當極為重要的角色——就是必須犧牲。
    • 第一地球的Kara無法接受即將到臨的命運,Linda秘密代替好友駕駛Kara來到新生地球的太空船穿越到第一地球。
  • Linda代替Kara在第一地球以超級少女的身份出道,第一地球的超人雖然知道這個超級少女不是真正的Kara,但是Linda的直爽的性格和對世界和平的努力讓她贏得第一地球的超人及正義聯盟的信任。
    • 第一地球的生活讓Linda樂不思蜀,而和Linda數年的出雙入對,第一地球的超人坦承他愛上了Linda。二人結婚,並生下一個女兒Ariella。這又是什麼超展開啊啊啊
      • 可是好景不常,幽靈再次出現在Linda面前,指出第一地球的Kara會死在無限地球危機是必然會發生的事實,而Linda在第一地球的存在亦違反了時空的定律,她必須要回到新生地球,讓Kara在第一地球完成她的使命。
    • Linda別無他法,只得回到新生地球。在幽靈的安排下,Linda在第一地球八年的生活對新生地球來說卻只是過了一小時,Linda甚至連樣子都回復到少女時。
      • 此時第一地球的Kara己經被Xenon抓住小姐你白銀時代的強度呢喂…,Linda打倒了Xenon,並打算把Kara送回第一地球。Kara明知此行必死,懇求Linda別那麼做,但Linda還是欺騙並弄昏了Kara把她送上前往第一地球的太空船。
  • 幽靈重新整理時空,讓Linda在第一地球存在過的事實消失,包括Kara和第一地球超人都忘了Linda。但幽靈同時答應Linda保留了她的女兒Ariella,不過幽靈從沒讓她們母女團聚[11]
    • Linda對把Kara送回去第一地球感到十分自責,認為自己是害死Kara的兇手,沒有資格再當超級英雄。在和親生父母短聚後,她留書給這個世界的超人和露薏絲夫婦說明原委,然後一個人離開,從此不知所終。
  • Linda Danvers的創作者Peter David離開DC後曾試圖把Linda匯入他為IDW畫的作品《Fallen Angel》中,但由於版權問題只稱她為Lin。
  • 後來在講述魔界爭奪戰的《Reign in Hell》中有出場,以火天使的形態,被惡魔Lilith騙到地獄協助Lilith的主子Neron作戰。
  • New52則暫未有Linda的消息。

其他媒體的超級少女[編輯]

卡拉·佐·艾爾/卡拉·丹弗斯/女超人(電視劇版)[編輯]

  • 由梅利莎·拜諾伊斯特(Melissa Benoist)飾演的電視影集
    • 在2014年的電影《爆裂鼓手》中,飾演了Nicole一角。
  • 第一季第五集《她是如何做到的?》原計畫是作為第一季第四集而在2015年11月16日播出,但基於近期發生的巴黎恐怖襲擊,而當集中也剛好包含了炸彈恐怖襲擊的敏感內容,於是被節目台撤出了播出日期。取代而之的是原計畫在2015年11月23日所播出的第五集《電女郎》,作為了第四集先在11月16日播出,《她是如何做到的?》則是推遲至11月23日作為第五集播出,因此兩集中出現了一些錯亂的內容。
  • 第1季第18集和電視劇《閃電俠》的閃電俠crossover客串登場。

人際關係[編輯]

  • 堂弟-超人
    • 明明是堂弟,看起來比超級少女還老

正義聯盟的戰友[編輯]

宿敵[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卡拉‧佐‧艾爾

備註[編輯]

  1. Michael Layne Turner(1971-2008),以擅長繪畫性感的女性角色見稱,魔幻英雄系列《Witchblade》的始創者之一。Turner設計的超級少女相當經典,不過據說他接到案子之前其實並不知道有超級少女這個角色
  2. 前天啟星Darkseid親衛隊隊長。Darkseid的「養子」、天父的親子Scott Free逃離天啟星之時協助大芭達擺脫Darkseid的洗腦,二人一起逃到地球,並結為夫婦
  3. 後來Darkseid耍賴皮,來到地球尋超人晦氣,還說「我說過會放棄這個小女孩,可沒說不會打爆你!」但這事在蝙蝠俠和超人計算中,他們先讓Kara假死騙過Darkseid,再由超人爆氣把Darkseid推到起源之牆,讓事件結束
  4. 緊身衣是氪星人的流行服飾,卡拉就曾吐槽過為什麼地球的衣服永遠無法貼身。不過下半身採用泳衣設計的氪星服裝倒真的不多……而且那還是她父親設計的……
  5. Zor-El原本的計劃是如果Argo City得以保存,那得到超能力的卡拉就可以藉著逃生船提供的訊息去尋找父母。但若Argo City難逃一劫,則卡拉起碼有能力自保。
  6. 超人的氪星語學自電腦,因此沒有口音和腔調變化,在土生土長的氪星人耳中聽來十分彆扭,這點卡拉和薩德將軍都吐槽過。
  7. 氪星的資料儲存裝置,類似USB
  8. New52的新人物,絕頂聰明的科學家,也是超人家族的朋友。在地心有一個實驗室,可以讓超人進行各種測試和訓練。New52 著名的「臥推地球5天」就是在她的實驗室進行的。
  9. 不死身外星人,Czarnia星的最後一人,自稱「大人物The Main Man」的賞金獵人。在重啟前是個粗鄙不文的粗獷大叔,滿滿的七八十年代狂野硬漢風。New52重新設計後Lobo的外型纖細秀氣了不少,舊Lobo的讀者們哀鴻遍野,紛紛斥之娘炮(因為有一兩張構圖看起來有點像《天台》中周杰倫的造型,華語區讀者也有笑稱他是周杰倫的)。由於舊造型的Lobo已經在《Deathstroke》連載中出現過,因此出現「娘炮Lobo認為粗獷Lobo是冒牌貨,出動追殺之」的情節。
  10. 虛構的生物技術,和現實世界中生物學的原生質無關,讀生物學的島民請不用嘗試以此製造有超能力的美少女
  11. Ariella Kent,氪星名叫R'E'L,擁有甚至超過她父親第一地球超人的力量,後來成為在不同時空找尋父母的宇宙流浪者。因為年紀輕又頑皮時常不自覺的造成很嚴重的破壞,在宇宙有「世界毀滅者」的「美譽」。她用自己的穿梭時空能力到達了853世紀,在那裡和一批邪惡的行星侵略者「玩耍」時毀滅了他們的艦隊,拯救了一個星球,贏得了超級少女Super Girl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