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導玲霞

前往: 導覽搜尋
六導 玲霞(りくどう れいか)

Img20950.png

解說[編輯]

出處[編輯]

名稱[編輯]

  • 六導玲霞/りくどうれいか

基本資料[編輯]

  • 身高:164cm
  • 體重:53kg
  • Servant:黑方Assassin
  • 形象色:不明
  • 特技:不明
  • 喜歡的東西:不明
  • 討厭的東西:不明
  • 天敵:不明
  • 原本是在新宿生活著的娼婦
    • 本次聖杯戰爭的Master中唯一一個非魔術師的人

故事中經歷[編輯]

  • 因為千界樹一族魔術師相良豹馬的魔術暗示而與其同居。
    • 事實上相良豹馬是打算用她當成祭品來招換黑方Assassin。
  • 在招換儀式的過程中被殺害。
    • 但是她那強烈的「不想死」的執念反而更吸引了黑方Assassin的注意,因此現界後就以自己的能力保住了其性命。
    • 之後黑方Assassin將相良豹馬有著令咒的手切斷,並砍掉其下顎,等移植完令咒給玲霞後就殺死了他。
  • 通過黑方Assassin的解釋明白了是怎麼一回事後,很快的就決定處理掉了相良豹馬的屍體,並前往羅馬尼亞參加聖杯戰爭。
  • 黑方Assassin使計反捕殺齊格和Ruler,但必殺寶具被擋下陷入苦戰,被黑方Archer重創。
  • 逃跑時為保護黑方Assassin而被赤方Archer的箭殺死,玲霞臨死前使用所有令呪要Assassin活下去。

性格[編輯]

  • 冷漠
    • 對自己以外的人在眼前死去不會有任何感覺,而且動手殺人不會遲疑。
      • 身為魔術師的本篇的與ZERO的維瓦在故事裡看到極殘酷場景還會噁心、難過甚至憤怒,她卻完全沒有這樣的反應。
      • 要她對無辜的路人下手時其實還是會猶豫,但對象若是沒有人會憐憫的人渣則會毫不留情的將其殺死。
  • 淡泊
    • 沒有想要實現的目標,一直都是隨波逐流的活著。
      • 參加聖杯戰爭的主因不是為了自己而是想讓黑方Assassin實現願望。
  • 決斷神速
    • 一旦下了決定,就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即使是會對自己造成傷害也會繼續去做。
  • 絕強的精神力
    • 以普通人的身分參與殘酷的聖杯戰爭卻沒有半點不適應。
  • 母愛

愛好[編輯]

能力[編輯]

  • 完完全全就是個普通人,沒有任何的魔術師家系或退魔一族的血脈,也不會武術等任何戰鬥技能。
  • 洞察能力和戰術才能很高。
    • 看破了千界樹一族的作戰,並活用自己完全沒被察覺的事實暗算了齊格
  • 野性的直覺
    • 感覺不對就很乾脆的就放棄了原本的根據地,並活用黑方Assassin的能力來調查黑赤雙方的動態。

其他資料[編輯]

  • Apocrypha的作者東出祐一郎表示,她就像是ZERO的龍之介那樣的角色。
    • 不過龍之介之所以殺人是出自於自身的愛好,她則是當成為了維持黑方Assassin的存在而做的必要事項。
    • 能成為Master是因為跟黑方Assassin相性極佳,這一點也跟龍之介類似。
  • 因為容貌出色,過去接的客人不少,所以不缺錢用。
    • 之所以會在羅馬尼亞的暗巷四處遊走,純粹只是為了誘出給黑方Assassin的餌食的不良分子而已。
  • 其實是本作中獨一無二的天然天才和天然怪物。
    • 對事物的理解和觀察非比尋常,在缺乏武器及魔力的狀況下持續維持著Assassin的優勢,並冷靜地屠殺魔術師們。離開日本前也和傑克一起打倒了千界樹的暗殺部隊。
    • 此外也精通於言語學,拉丁語也琅琅上口。
  • 對殺人毫不猶豫,對生存來說不需要的感情一律排除,一決定了「要獲得聖杯」就會直直朝著這個目標邁進。
    • 可是自己的願望並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為了拯救自己性命的傑克而像AI一般制定著最優良的戰術。
  • 只有對傑克會傾注著像人類一般的愛情。
    • 因為在自己二十餘年的人生中,只有她一個人是不要求報酬拯救自己的存在。
    • 在某種意義上,玲霞的確是和傑克手下的被害者們非常相似,但是只有一點是不同的。
    • 雖然只是被奪取的人生、只是被他人踐踏的人生,但就算如此她也沒有從其他人那邊奪走東西。
    • 隨著世間隨波逐流―――就算只是單純讓心臟繼續跳動的人生也仍緊緊握著自己的生命。
  • 對第三者來說這是完全沒意義的東西,只把心臟當做寶物活著實在很無趣,也是無聊的人生,但是「黑」Assassin開膛手傑克認為這是有意義的。
  • 雖說是從事娼婦這樣低賤的工作,實際上知識面很豐富。
    • 這是因為過去是出身於富裕家庭的緣故。
    • 會說流暢的羅馬尼亞語、也很清楚羅馬尼亞的歷史,並且會演奏鋼琴。
  • 能和有著精神污染RANK C的黑方Assassin正常溝通,可見她應該也有同等的隱藏能力。
    • 可能是因為家人早逝,又被養父虐待所導致。
    • 精神污染技能有著讓惡屬性的Master精神崩壞的可能,之所以能保持安定是因為她本身並沒有惡屬性。
    • 和黑方Assassin關係良好,彼此互動就像是母女一般。
    • 其實她有著對貼近自己母親印象的女性會展現的殘酷天真。
    • 只要有一步之差,她就會簡單的殺死玲霞。
    • 選擇「不奪走」自己性命的傑克對玲霞來說實在是過於耀眼的珍貴存在。所以,在被「紅」Archer阿塔蘭忒狙擊的時候她能沒有一絲猶豫的去保護傑克。
    • 就算那是多麼愚蠢的行動,她也沒有一絲後悔的結束了自己的人生。
  • 雖然是普通人,可是戰果還不差
    • 不過TYPE MOON作品中與「神秘」無關的普通人通常都不怎麼普通……
    • 基本上能和精神不安定又極具危險性的黑方Assassin和睦相處已經不是普通人能辦到的了
  • 想對聖杯許下的願望是「變得幸福」。

其他[編輯]

  • 相良豹馬是Assassin的原御主,在本篇開始前已經死亡。原本是「Fate/Apocrypha」的前傳故事版,描寫開膛手傑克與其御主的故事之際登場的魔術師。
    • 計畫將六導玲霞當成祭品召喚傑克,卻在召喚隨後遭到背叛,落得御主慘遭殺害的下場。
  • 與動畫版「Fate/stay night UBW」登場的阿特朗姆一樣,以祭品之類的代價發動魔術。
    • 相良豹馬是和式咒術與西洋咒術的結合,以人命為代價確保建築安全或保護人類,藉此發財。
    • 西洋咒術來自是「黑」方御主,賽蕾妮可隸屬的艾絲扣家族的橫跨技術。融合完全相異的家族術式,某種意義上他是最像千界樹一族的魔術師。
  • 若是召喚Assassin,其實召喚哈桑也沒什麼問題。可是反覆進行亞種聖杯戰爭後,某種程度上已經知道如何對付十九人哈桑,因此他認為這種狀況下不利。
    • 由於考慮到自身作為魔術師的歷史尚淺,故將勝負賭在近現代的英靈上。
    • 當然,此一決定招致了致命的失誤,但他完全沒有料到,原本只是拐來當祭品的女人,竟然會變成超越自己的怪物。

名台詞[編輯]

  • ——生きたい。
  • ええ、そうよ。
    きっと私は貴方のことを愛していたわ。
    でも、裏切ったのだから仕方ないわね。本当に仕方ないの。
    ごめんなさいね、貴方のことは、大切な思い出にして生きていくわ
  • とても綺麗なお家よね。 でも、駄目よジャック。 ここは魔術師さんのお家でしょう?
    ……通信網が破壊されたなら、まずはそこを調べに来るわ
  • ……ええ……“信じているわ”

相關[編輯]

回應[編輯]

  • 能否劇透下六導媽的過去?(敲碗 -- 2014-01-23 (木) 10:11:01
  • 龍之介?她並不是對殺人感到愉悅的人吧? -- 2014-01-23 (木) 10:39:18
  • 已無關這點來說 跟隆之介一樣 -- 2014-04-12 (土) 13:36:17
  • 折纸 -- 2014-10-31 (金) 21:13:04
  • 阿喀琉斯 -- 2014-11-19 (水) 19:48:20
  • 圖好像掛點了 -- 2015-05-24 (日) 10: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