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紀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伊藤 美紀(いとう みき)
Img3765.jpg

解說[編輯]

  • 日本女性聲優,本名平野美紀,1962年10月21日生,已婚,有一子。
  • 畢業於筑波大學,是聲優中較高學歷的一人。
  • 86年以《A子計畫》的魔神英子主役出道,一直活躍於動畫、洋畫的配音工作,而且比起其他女聲優隨著年紀而轉任旁白工作,伊藤反而在近年接更多的動畫角色
  • 技藝全面,而且不受限類型,由出道時的開朗少女到母親、成熟的美女以至惡女甚至少年都能配,而且更是少數出道廿年還可以接少女角色的聲優。
    • 名偵探柯南中出演最多的客串角色,但六次之中竟然有五次都是演犯人…
    • 由於其超越時空的年輕演技(和她有得拼的還有皆口裕子),所以不少支持者笑言即使現在伊藤美紀還是可以在鋼彈UC配美妮巴(無誤)。
    • 演技無庸置疑,由溫柔到後來發狂的鷹野三四的心境變化、右代宮繪羽與夏娃·貝阿朵莉切一人二役的演技均相當細膩。
  • 但即使累積了多少經驗,仍然有一弱點未能刻服,就是即興表演。據說沒有劇本的她跟啞巴沒兩樣。
  • 性格坦誠爽直,是她從來沒有批評者的主要原因之一。
    • 以化名出演《SHUFFLE!》PC版時於fanbook被問到「代表作是什麼?」,對此問題其他聲優都是不予置評,唯獨她一人毫不掩飾地回答是《妻みぐい》(18禁OVA,參與演出的聲優都是非公開,因此她其實是在自爆)。
  • 因性格爽快而極喜歡配強氣女,如人造人18號及右代宮繪羽。
    • 對18號的感想:「很強的角色,可以乾脆俐落地演她,很爽快。」
    • 對繪羽的感想:「可以透過角色(繪羽)斷然地說出那些台詞,是日常根本不可能體驗到的,很舒暢、很有快感。」[1]
  • 相當敬業,有次在陪女兒運動時跌倒,後幾天在配「需要不斷狂叫的角色」(即右代宮繪羽)時胸部隱隱作痛,檢查後發現肋骨有裂痕,但因不聽醫生的勸告繼續在疼痛的狀態為該角色配音(兼且那時候的繪羽的戲份最多)結果要一個月才康復。
  • 同業友人之中和篠原惠美感情親如。兩人幾乎同齡、同期,亦經常於同一作品共演。兩人首次於《海貓悲鳴時》飾演敵對角色。
  • 由於第一次配音是和皆口裕子一起出道(雖然只是小配角),所以二人的感情也很好。而在V鋼時跟田中敦子交往。另外由於和山口勝平的電台節目以一副很厭惡的聲音來應酬山口而聞名,所以傳出二人結婚的傳聞(其實不是)。
  • 經常和後輩打成一片。
    • 植田佳奈感情很好,植田還叫她「祥子大人」,在OVA的預告中也吐過植田打麻雀的槽。
    • 伊藤靜生天目仁美也以角色名相稱。而且很照顧後輩,常請合作的後輩回家親手做飯給她們。
  • 與同期的聲優比較,有較多機會出演event。因性格明快,可以炒熱現場氣氛。
  • 有名的早睡早起派,一大早六時就醒來,晚上十二時之前一定要睡覺,如工作延到十時之後就會有強烈的睡意。
  • 一喝醉就會打電話找朋友胡言亂語,如「雖然沒事聊但想打電話給你」(植田佳奈門脇舞以《Fate/stay tune》第17回証言)。

伊藤美紀參與演出主要角色的部份作品[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伊藤美紀|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