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身

前往: 導覽搜尋
稱號/不死身(ふじみ/Undead[1]

解說[編輯]

  • 角色不會死亡,即使不幸死亡,很快便會復活
  • 主角威能的一類。
    • 廣義上指擁有不會死亡的身軀,除因年老身體衰弱逝世外,在任何情況下不會死亡。
    • 狹義上連同精神在內。即使肉體仍存活,精神仍屬於自己(由此喪屍在狹義上不屬不死身)。
      • 另一種層面上因為完全不老,所以有部分的作品中會有這些角色努力尋找死亡的劇情。
  • 另外一些雖年老仍健康因而招忌的老人家也會被稱為老賊老鬼老不死(部分地區的中文有變體老而不)。
  • 在競技和對役遊戲中,不會因太弱而中途敗北(如嚴重失分、連續輸數局)的選手也被稱作「不死身」,但不保證會勝利

ACG中不死身人物列表[編輯]

大名 出處/作品 原文 備註
美國卡通角色 早期美國卡通 (略) 早期的闔家觀賞風格所限,角色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凌虐傷害都不會出現肢體破損出血乃至不死,身體雖會變形、變色,但是可以自行聚合復原。且就算這一集死了,下一集還是會以完好狀態復活。
眼鏡蛇 Space Cobra眼鏡蛇太空冒險怪俠眼鏡蛇 外號是不死身的宇宙海賊眼鏡蛇,體魄與體能都超越常人許多,
能捱住改造人與小型飛艇的重擊、中毒鏢沒事、受到利刃貫體也彷彿不痛,恢復力被形容為彷彿蜥蜴尾巴,自稱體能的來源每天早上兩大碗公的玉米片泡牛奶
MS第四小隊[2] 機動戰士鋼彈0083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由於地球聯邦軍技術不良又急於求成的關係,MS實驗部隊根本就是被揶揄為「白老鼠」的砲灰。在一年戰爭中投入各大激戰區還能全體活下來的第四小隊,對聯邦軍整體而言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存在。
希洛·唯 新機動戰記鋼彈 W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自爆、從50層高度跳下山崖都死不了。
穆·拉·福拉卡 機動戰士鋼彈SEED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不死身代表人物·穆大叔。
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男人,能把在本篇吃下的便當吐出來後再還回去
阿斯蘭·薩拉 兩次自爆都死不去,鋼彈系列自爆成功數最多的人。
煌‧大和 主角威能下除具有不死之軀,更奪去真‧飛鳥的主角之位。
鋼彈剎那·F·塞耶 機動戰士鋼彈00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主角威能極低的情況下仍能存活,在劇場版結局成為曆代最年老的主角—73歲。
碳酸君/可樂/派屈克·克拉桑瓦 被鋼彈擊敗七次仍不死,被獻稱為「不死身的克拉桑瓦」。
到劇場版,機體被ELS侵蝕下仍成功逃脫(被炸飛)…
幾乎每次退場都是搞笑地被擊落卻又能全身而退,是鋼彈系列唯一和夏亞的被擊墜數並列而又能活下來的勁人。
萊德·麥斯 機動戰士鋼彈 鐵孤兒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のオルフェンズ 不知何故的幸運,駕駛MW突擊時墮河、被MA光束砲直擊、被MA子機圍爐大破、戰役中負傷後換機再戰再被重創、被明文禁用武器Dáinsleif瞄準上、甚至被暗殺,最嚴重也是重傷但仍然活了下來。
但這份幸運會不留情的對他人造成不幸,戈特、諾爾巴甚至團長都被他剋死,連三日月也從失感癥狀惡化到無法倖免。
孫悟空 七龍珠 ドラゴンボール 即使悟空死了,用龍珠便解決。
札瑪斯 七龍珠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藉由超級神龍的力量成為不死之身,但是最後還是被全王給徹底消滅。
各超人力霸王 超人力霸王系列 ウルトラマンシリーズ 超人力霸王死後可以由超人之母的力量復活,太郎更有超不斷自爆都不會死人之心臟。
樞木朱雀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本身已具有主角威能,自從被魯路修下了Geass後,連追求死亡也不能。
最終為自己建立墓碑,並以新ZERO的身份繼續生存。
C.C. 只要有Code者,便不會死亡。[3]
火箭隊兩人一 神奇寶貝系列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シリーズ 多次被打飛再變成星星,下集便回場。
杜倫布團 小雙俠 ヤッターマン
亞法黨 古代王者恐龍王 古代王者恐竜キングDキッズ・アドベンチャー
灰太狼 喜羊羊與灰太狼
楊蘭 三國志姜維傳 在由PTT的ratchet所製作的遊戲中登場的羌人女傭兵,由於驍勇善戰,故在傭兵界留下「不死身的楊蘭」之稱呼。
布比 Yes! 光之美少女5 Yes! プリキュア5 不管他是不是被六名女主角抓去當靶子海扁,還是被惡夢軍團或永恆博物館的幹部踢下萬丈深淵,他仍然在完結篇中得以苟延殘喘保住一條狗命。
櫻井智樹 天降之物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 被稱為小強櫻井。在非主線劇情中基本上是不死之身。
相川步 這樣算是殭屍嗎?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就算被炸成碎片依然不會死亡,目前來看能夠完全殺死他的只有後宮之一賦予他不死之身能力的優可以辦到。
兩津勘吉 烏龍派出所 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 號稱生命力比小強還要強的男人。
上野錐霞 C³-魔幻三次方- C3 -シーキューブ- 在身上的詛咒禍具的力量下,只要不脫下那個禍具,不管受到怎麼樣的外傷都不會死亡。
不過其兄表示:「其實她並不是不死之身,而是能夠死而復生。」名副其實的牛頭人酋長
洛克人 洛克人系列 ロックマンシリーズ 比起樓下,這藍色的渾蛋才是第一個這樣搞的人。
洛克人X 洛克人X系列 ロックマンXシリーズ 玩家可以用他無限續關,根本比復活無數次的BOSS西格馬還要變態
菲特·泰斯特羅沙 魔法少女奈葉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吃過冥王SLB後仍生還[4]
以下均為吃過SLB仍生還的人。
薇塔
蒂亞娜·蘭斯特 頭腦稍微冷靜一下吧…
迪艾琦 這傢伙是人類嗎?
薇薇歐 證明高町家的斯巴達式教育是正確
浦島景太郎 純情房東俏房客 ラブひな 奈留鐵拳、素子的斬岩劍都免疫,被武道館洋蔥砸到也只是腳骨折。
齊力可·裘比 裝甲騎兵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身為存在機率1/250億的「異能生存體」,就算是神要他死也沒他辦法,即使遇上必死無疑的場合也必定會因出現「突如其來」的「意外」而死不了。
維拉爾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被螺旋王授與不死身能力而要將看到的故事都傳頌下去。
球磨川禊 最強會長黑神 めだかボックス 能力「彌天大謊」能把任何東西消除,包括對方的攻擊,自身的傷口,甚至死亡本身。[5]
安心院馴染 一京分之一的能力「死延足」能讓自己永生[6],剩下的技能也足以解決所以想殺她的人,連上面的球磨川都只能把她封印三年別問她剩下的技能是甚麼,會吐血的
查克‧羅禮士 真實人物 羅禮士真相之一:其實羅禮士早就已經死了,但死神一直沒勇氣去找他。
金鋼狼 Marvel漫畫作品[7] 第四級再生能力變種人。擁有強大再生能力的變種人,幾乎不可能被殺死,就算轟得只剩下骨頭也有辦法再生。
劍齒虎
X-23 金鋼狼的克隆體。有著和金鋼狼同等級的再生能力。
戴肯 金鋼狼的兒子。有著和金鋼狼同等級的再生能力。
死侍 除了遭移植金鋼狼的再生能力外,還因為與死神談戀愛一事遭神級反派Thanos忌妒而被賦予了「絕對不死」的詛咒,就算把他轟個灰飛煙滅或是過個一千年都無法造成他的死亡。
Lobo DC Comics作品 Czarn出身的外星人,擁有極高再生能力,即使只餘下一滴血也能隨時間完全再生。
阿尼 南方四賤客 South Park 雖然只要出場就有九成機會慘死[8],但下一集便會重回自己母親懷內並再誕生復活毫髮無傷地再次出場(而且其他人都不會記得他死過…原因見)。
就算作者們曾在第五季尾聲想用癌症真正地發他便當,但還是因為他的高人氣而不得不讓他復活。[9]
具有「不幸」特徵的模擬市民 模擬市民3 The Sims 3 死神來收屍的時候會表示不想收這個倒楣鬼然後直接退貨復活,於是這個特徵就成了安然終老的保證。
麻生祇燐 Mnemosyne Mnemosyne-ムネモシュネの娘たち- 體內有時間之軸的果實因此不死,除非被敵對的天使吃掉,不然就算核爆或砍斷手腳都能復活。
Kratos God of War 出入冥界就像自家後院一樣,就算在第三代自殺身亡也仍有玩家認為他會復活
QB 魔法少女小圓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就單隻來說不算,但殘機要多少有多少。
肥蟲 地球防衛少年 ぼくらの 漫畫版限定。
葦原涼 假面騎士AgitΩ 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 劇中多次死而復活,最終決戰中更喊出自己是不死之身的台詞。
不死鳥 假面騎士Wizard 仮面ライダーウィザード 就算被打死了也會立即復活,能力也會隨復活不斷增強。
最後和卡茲一樣成了太空垃圾,不過這傢伙還有太陽充作焚化爐。
花田煌 咲-Saki- 阿知賀編 新道寺隊中實力最弱,但是是唯一一人與職業選手對役也不會被扣光點數的人。
グレッグ・ゲイツ 戰區88 エリア88 機能夠在戰鬥中自行幫自己的機體滅火,處理自己的皮外傷。因為這樣多次也能迅速再出擊而被稱為不死身。[10]
卡茲 JOJO的奇妙冒險 第二部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第二部 藉由艾哲紅石強化的石鬼面進化成究極生物,全地球已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他。
因此擊敗他的方法就是將他送到宇宙當太空垃圾。
普魯 RAVE 即使從高處跌下,最多都只會感到疼痛。真正身份是填充玩具。
眾多角色 Baccano! 大騷動! バッカーノ!/Baccano! 1711年亞特威納·奧伊斯號上煉金術師從惡魔手中得到了永生之酒,1930年其中一名鍊金術師成功製造出2瓶複製品及大量半成品。喝了永生之酒的人無法受到何種傷害會如時間逆流般恢復,唯一的弱點就是他們的右手,可以吞噬彼此的存在或給予記憶,半成品無法吞噬完成品且會老死。
上條當麻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インデックス) 從北極海上高空跳下來和天使進行一對一的自殺式攻擊,然後掉進低於攝氏零度的海裡,隨後要塞(40km左右)掉下也能無事生還。無論傷有多重也能鎖在兩三天內復元。
レディリー=タングルロード 劇場版登場。因為千年前曾經吃下魔法密藥導致自身無論受到怎樣的創傷都能復活,一直在尋找讓自己死去的方法[11]
響(ひびき)/Верный(ヴェールヌイ) 艦隊Collection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 曉型2號艦,三戰間數次大破仍然不沉而被稱為不死鳥。但其實是每次大破而維修時都剛好避過使日軍艦隊壞滅的會戰。2改更名成Верный。
壞利歐 Wario Land 2
Wario Land 3
スーパーマリオランド2 ワリオランド
スーパーマリオランド3 ワリオランド
雖然為過版動作遊戲但沒有體力設定,無論怎樣被打、燒成火人、甚至壓扁也不會死,取而代之被特定攻擊打中會出現各種「反應」(有時會做成防礙但有時卻是打開通路的關鍵)。此外頭目戰中被打後會吹飛離場,玩家需重新走進頭目戰地點再戰。
五河琴里 約會大作戰 - DATE A LIVE 即使受了致命傷也能復原,缺點是再生過度的話會催生強烈的破壞衝動。
湧太 人魚系列 人魚シリーズ 因吃了人魚肉而變成不老不死。
真魚
飛段 NARUTO NARUTO -ナルト- 身為邪神教的教徒而具有不死能力。
雖然同樣成了垃圾,不過和成為太空垃圾的某個柱男與進入太陽焚化爐的某隻小鳥不同,他是被活埋的。
幾乎全員非道中BOSS角色 ALDNOAH.ZERO アルドノア・ゼロ 無限復活的公主,子彈永遠不會打中主角方,由大氣層衝撞地面登陸城都只是輕傷的戰艦乘員,第一季最後白毛臉癱公主伯爵互轟竟然一個人也沒死
瑟雷夫·多拉格尼爾 FAIRY TAIL 因為詛咒的關係反而成為不死之身。
阿道夫·K·威斯曼 K 被德勒斯登石板選中成為白銀之王後便擁有不變不死的屬性
素還真 霹靂布袋戲 萬年不死派,陰川蝴蝶君指名的天價鑽石級
一頁書
葉小釵
秦假仙
海道 ONE PIECE 興趣是自殺,可是嘗試過無數方法也殺不死自己。作為海賊曾經歷過足足7次失敗。一人向其他四皇和海軍挑戰時被俘18次。還遭受千次以上嚴刑拷打。被判過40次死刑,被施以絞刑也會把鎖鏈扯斷,被壓上斷頭台也會把斬刀粉碎,被長槍戳刺也是長槍斷裂,被他擊沉的巨大監獄船多達9艘,至今為止沒人殺的了他,包括他自己。最近的一次是嘗試從1萬公尺的高度跳落自殺,卻仍然絲毫無損。
南部響介 超級機械人大戰OG系列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シリーズ 乘坐的穿梭機與原生種頭領相撞只是受輕傷,駕駛的猛禽在平流層爆炸時,不但平安無事,而且毫髮無傷地安全着陸。被阿克瑟爾打敗時,駕駛的古鐵被削成人棍時,本人受的只是輕傷。
杉元佐一 黃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被稱為不死之身的第一師團最強士兵
戶愚呂兄 幽☆遊☆白書 最後反被不死身倒…
獣拳戦隊ゲキレンジャー 獸拳戰隊激氣連者 本作真正的魔王,吸收サンヨ後變成不死之身,還被封印了兩次…
密卡登 變形金剛系列(2007年起的電影) Transformers 是狂派的萬年頭目,柯博文(博派)的萬年對手
在近斯電影(2007年起的真人系列):
偶爾在終盤便當(第二部和第四部終盤逃走沒死),尤其是第三部幾乎是完全死亡(頭連脊髓都被文哥拔出來了很獵奇)卻竟然在第四部被一群KSI的白痴復活了,連比自己強大的金剛至尊魔君(The Fallen)和M化兼被弱化的萬年參謀天王星也先後在第二部和第三部便當又沒有吐(前者沒有吐比較可能),還不是不死身?
艾汀·伊茲尼亞 Final Fantasy XV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當時還身為人類的艾汀為了治癒肆虐世界的星之疾病,把所有寄生蟲與病痛都吸收在了自己身上,獨自一人拯救了世界。但由於體內積壓了太多的使骸之力,艾汀受到了使骸的同化,變成了怪物。
Tails 音速小子系列 作為2P無論如何也不會死

(追加資料請寫入|大名|出處/作品|原文|備註|,角色請勿重複。)

相關[編輯]

回應[編輯]

備註[編輯]

  1. 歧義字:非死者,常用於已死過一次的生物
  2. 成員:サウス・バニング(隊長)、アルファ・A・ベイト、ベルナルド・モンシア、チャップ・アデル。
  3. 這個Code是被修女所騙,因當年C.C.的Geass能力過剩而獲得修女的Code。修女因失去Code而成功自殺,終結漫長的一生。
  4. 事實上SLB殺敵人數為零,但對周邊會造成嚴重破壞,破壞力最高可達到100顆原子彈;另外其他無名角色吃過SLB後最多會昏迷數星期。
  5. 但能力劣化的現在,已經無法消除由強烈的心意造成的事實,但一般的死亡還是能迴避的。
  6. 但是西尾這傢伙…
  7. 主要出場於《X戰警》與《復仇者》的相關連載中。
  8. 只限首五季。
  9. 在第六季最終話重新出現,此後較少再死掉其實是作者懶得再想他的死因
  10. 超任的エリア88射擊遊戲中,グレッグ的能力為在DANGER狀態(被彈後一時處於再被彈便立刻墜機的狀態)下回復得最快,反映了其快速復歸的特性。
  11. 照設定來看其實幻想殺手是可以解除的,但工作人員亦提到就是因為這原因所以劇中刻意不讓兩人見面。